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酉阳涂市镇村民采摘金银花 创收增富就在家门口

2021-06-11 13:18:51    来源:华龙网

近日,酉阳自治县涂市镇大林村,800亩中材基地,吴治昌正组织村民采摘金银花。

酉阳涂市镇村民采摘金银花 创收增富就在家门口

村民采摘的金银花。通讯员 储潇 摄

“金银花产业在这片基地有近400亩,现在到了采摘季,我们今天聘请了50多名村民集中采摘。”吴治昌是大林村中材基地技术管理人员,自2019年10月涂市镇引进打造千亩中材基地,便一直在基地从事管理工作。

据介绍,大林村近800亩中材基地,培育栽植有金银花、天冬、白术、续断等多种中材,自政府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打造中材基地,带动大林村多个村民小组及龙潭镇、麻旺镇等多个乡镇村民就近就地务工。

酉阳涂市镇村民采摘金银花 创收增富就在家门口

村民在基地采摘金银花。通讯员 储潇 摄

“今天一大早老板就接我们到基地采摘金银花,工资80块保底,还提供免费中餐。”龙潭镇村民冉玉珍是今天采摘大军的一员,跟她一起来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有8位。金银花采收完后,会集中运输到板溪镇加工厂进行烘培加工。

酉阳涂市镇村民采摘金银花 创收增富就在家门口

村民在基地忙碌。通讯员 储潇 摄

“2019年6月,我们成立重庆千方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酉阳县涂市镇、苍岭镇、黑水镇等多个乡镇发展了1700亩中材基地。”该公司负责人冉国双介绍,仅涂市镇中材基地,土地流转、工人工资、厂房设备等总投资近800多万。大林村中材基地自打造之日起,前期的开荒、培土、栽苗、管护等工作均聘请当地村民和周边村民,基地常年务工人员有40多名,全年务工人员150名左右。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获取收入。

据悉,仅6月9日当天,冉国双就为大林村中材基地这几天采摘金银花的100多名工人发放工资88000多元。

 

标签:
金银花金银花采摘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