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赫章县:林下天麻富农户

2021-06-01 11:42:30    来源:贵州日报

“你别看现在就是不起眼的山林地,再过几个月就大不一样了,我们能从林下挖出‘金疙瘩’。”看着一片片林下种植的天麻,赫章县安乐溪乡小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朝军说。

安乐溪乡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当地人称为“三沟六面坡”,由于该乡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非常适宜种植天麻、半夏等中材。

“目前已种植12万窝天麻,按往年的收益看,平均每窝产量3斤左右,以市场betway88格20元每斤计算,总收益超过700万元。”刘朝军说。

为让全乡13个村所有的群众都能吃上“天麻饭”,安乐溪乡组建了聚民之思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天麻进行统一种植、加工、销售。

今年,聚民之思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天麻6万窝,发动群众种植6万窝,家家户户都吃上了“天麻饭”。“我们将继续把天麻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刘朝军说。

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安乐溪乡以小河社区为重点,建设了安乐溪乡天麻加工厂和安乐溪乡电子商务中心,加工、销售天麻及天麻深加工产品。

“我们天麻电商平台2020年9月份开始运营,到目前销售额已达20多万,今年我们在运行自己的电商平台的同时,还与其他电商渠道合作推广我们的天麻,目前来看,效果不错,预计今年销售额大幅提高。”聚民之思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祥说。

线上推广打响知名度,线下销路也拓宽不少。“我们现在分拣的这个天麻是都匀客商线上给我们定的10吨货,第一批我们发了3000斤,第二批我们准备发1500斤。”张祥说。

如今,天麻种植成为安乐溪乡的主导产业,全乡以小河社区为中心,通过育种、带动示范,辐射带动全乡各村(社区)发展天麻产业。

“明年,我们乡将继续扩大天麻种植面积,同时,加快深加工产品研发,天麻面条、天麻酒、天麻胶囊等都在研发,力争做大做强天麻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安乐溪乡党委书记蔡明臣说。

 

标签:
天麻天麻种植赫章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