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平邑举办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

2021-05-19 16:23:01    来源:金银花网

山东平邑举办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

5月15日,第12届中国(平邑)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暨道地材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省平邑县召开。

本次峰会由中国中协会金银花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协会中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北京农研沟域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平邑县人民政府、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山东中平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旨在通过举办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持续推动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医传承创新,推进道地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连胜,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毅,中国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中国中协会执行会长刘张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农研沟域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义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振杰,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葛玉芝,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浙大山东农研院副院长周绪元,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等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以“保护生态原生区,弘扬材道地性”为主题。主要由平邑县金银花产业现场观摩、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开幕式和平邑金银花生态原生区高质量发展泰山科技论坛三大活动板块组成。

山东平邑举办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

5月15日上午,与会人员共同乘车参观了平邑金银花绿色生产百里长廊、流峪镇九间棚金银花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流峪镇澳东业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郑城镇中平业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直观感受了平邑金银花的原生态、标准化种植新做法和金银花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新成果。各位专家、领导、来宾对平邑县金银花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平邑金银花是惠农富商之花、文旅融合之花、乡村振兴之花!

在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毅,中国中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宪,中国中协会执行会长刘张林,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振杰,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浙大山东农研院副院长周绪元,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共同启动了中国金银花金谷供应链平台。

山东平邑举办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

5月15日下午,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开幕。开幕式由平邑县副县长张晓华主持。

开幕式上,临沂市副市长郑连胜作了讲话。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中国中协会执行会长刘张林,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分别作了致辞。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振杰为金银花网揭牌。浙江大学山东农研院副院长周绪元,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为浙大山东农研院平邑金银花产业研究院揭牌。“平邑九间棚植物中医院项目”“万亩金银花种植基地项目”“山东上中饮片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项目”三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签约。与会领导为14个平邑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授牌。

郑连胜在讲话中指出,平邑金银花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位居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百强。近年来,平邑县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品种结构,培育生产基地,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构建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专业化加工、网络化营销的产业化发展格局,成为全国最大的金银花生产、加工和集散基地。第12届中国(平邑)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在平邑的举办,为加快金银花产业发展提供了的良好机遇,平邑县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加强与中国中协会和省金银花行业协会的对接,加强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浙大山东农研院等科研院所的交流,在更高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开展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东平邑举办第12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

陈士贤表示,第12届中国(平邑)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的举办,为平邑深入探讨金银花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平邑一定虚心学习、全面吸收本次峰会中各位领导专家的好建议、好经验、好做法,把金银花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变为更加令人振奋的现实。

开幕式结束后,继续举办了中国·平邑金银花生态原生区高质量发展泰山科技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义丰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刘毅做了致辞。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等15位领导专家就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研讨发言。

 

标签:
金银花峰会平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