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阴县安城镇:金银花开铺就乡村振兴好“钱”程

2021-05-19 16:17:53    来源:安城镇政府网

初夏风渐暖,金银花始开;蔓妙身影处,自有暗香来。走进平阴县安城镇东平洛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清新的空气中传来淡淡的金银花香,沁人心脾。经过一、两年的栽培孕育后,该村近150亩的金银花先后迎来了采摘丰收季,三十多位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在新一届村“两委”的带领下“采金摘银”。

“今年金银花的长势比去年更好,在这摘花每天有几十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今年70岁的张大娘是第二年来合作社采摘金银花,有了往年经验的“加持”,采花的速度并不落后于年轻人。据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赵绪广介绍,随着合作社金银花进入盛花期,今年金银花采摘量比往年大了许多,更多的村民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该村种植面积近150余亩,且用工方式灵活,不限身份、年龄、时间,计重结工资,成功吸引周边农户参与金银花采摘,逐步实现村民能致富、集体有收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2019年,东平洛村在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的基础上,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平阴县平发农业合作社,在流转出的土地上栽植了130亩的金银花和20亩的珍珠油杏。为减少群众对产业发展的疑虑的种植风险,村“两委”干部垫付合作社启动资金,购买了金银花苗和杏树苗,为集体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安城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各村实际,全面推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通过打造东平洛、让庄铺、宋庄、铁山、林洼等示范点,以点带面、因地制宜,促进产业连片发展,形成特色种植业集群区,全面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标签:
金银花金银花采摘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