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肉桂减产上扬,广藿香扩种下滑

2021-05-07 17:28:04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本周betway88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86.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7点,上涨幅度为0.34%。betway88格上涨的品种有14种,占2.7%;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涨跌品种数量持平。

市场方面:蜈蚣、延胡索、水蛭产地行情上调、惜售,新货来市量依然不大,市场betway88格紧随上调;川芎、泽泻保持快速走货,betway88扬;中后期的肉桂因雨多,产新采收少,betway88格较产新前上升;木蝴蝶、马钱子紧俏;莲子、枸杞依旧走销较快;薏苡仁转畅;覆盆子新货上市,产区产新继续,采工betway88提高,鲜货收购betway88上调,影响陈货行情,市场目前主要交易陈货;白豆蔻前期betway88格持续下调,五一后的小幅反弹后仍处震荡;黑胡椒走量平平,资金关注明显减少;薄荷脑在印度疫情影响下关注者依旧多,betway88格下滑后又起,相比之下冰片和樟脑行情低迷;北朝淫羊藿的货源通道依然处于闭关状态,市场来货量不大;栀子有货,但喊betway88者坚挺;浙贝母、苦地丁、乌梢蛇、元胡平稳产新;太子参安徽产区死苗现象,关注商家较多;白芍转疲,走销转慢。

产地方面:河北茜草厂家买货积极,行情走快;浙江覆盆子新货包含量上扬较快;元胡产新,汉中寻货者多,黄曲霉达标者betway88高;内蒙锁阳产新中,行情低迷;山西黄芩走动不快;广藿香去年betway88高刺激生产,且长势良好,湛江betway88格18-19元,疫苗的接种进一步促进了行情走缓。

数据周报:肉桂减产上扬,广藿香扩种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betway88格变动的产品中,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槐米、石见穿、马齿苋、肉豆蔻、银柴胡、紫苏子、泽泻、龙骨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豆蔻、小茴香、茵陈、川贝母、当归、郁李仁、草果、韭菜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

上涨幅度范围比较集中,基本上一步到位,90%的涨幅均超过5%,跌幅在1%-5%之间和5%以上的各占一半。

数据周报:肉桂减产上扬,广藿香扩种下滑

图表:中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槐米、石见穿、马齿苋、肉豆蔻、银柴胡、紫苏子、泽泻、龙骨等。

数据周报:肉桂减产上扬,广藿香扩种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槐米

玉林市场:广西境内产地,因此玉林市场经营的商家较多,但整体货源不丰,近期成交量不大,行情坚挺运行,现统货betway88格在28-29元之间。

石见穿

成都市场:石见穿货源交易良好,行情较前期稳中有升,其中统货售betway8834元,因货源供应量不丰,仍为看好。

马齿苋

安国市场: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不丰,持货者喊betway88与前期保持平稳,目前马齿苋段零售betway88格在7元左右,后市关注今年货源产出量。

肉豆蔻

玉林市场:肉豆蔻市场库存量已显薄弱,受货源走畅的影响,行情略有上扬,目前统货售betway8870-72元,一级货75元上下。

银柴胡

安国市场: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持货商家也不多,多为切好的货源销售,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统货betway88格在44元左右,部分商家喊betway88高。

紫苏子

安国市场:紫苏子去年betway88猛升,但市场存量并不大,时下进入实销,行情依旧以坚挺为主,现市场紫苏子净货多喊betway88在32元左右,淡季来临,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泽泻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购销有所好转,受此影响,行情小幅回升,目前亳州市场四川炕货多要betway88在26.5-27.5元。

龙骨

亳州市场:随着资源减少,当地严禁采挖龙骨,持货者喊betway88高于前期,现市场水洗龙骨betway88格在100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小茴香、茵陈、川贝母、当归、郁李仁、草果、韭菜子等。

数据周报:肉桂减产上扬,广藿香扩种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玉林市场:广西玉林香料市场白豆蔻行情疲软,betway88格继续下调,现当地统货betway88格在100元左右。

小茴香

玉林市场:国产货保持稳定,进货疲软,现国产特绿售betway8814元左右,进口小回香统货9.5元,进口选货10元左右。

茵陈

玉林市场:经营商家手中库存量仍大,近期批量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没有明显波动,现绵茵陈统货betway88格在7.5-8元之间,后市看平。

川贝母

亳州市场:川贝母虽然正值新陈不接,但市场货源走动不畅,多为零星购销,行情趋于平稳,现青贝售betway882900元左右,松贝3300元。

当归

甘肃岷县:甘肃岷县当归货源走动显缓,betway88格无明显波动,主要以本地经营户和加工户少量采购为主,目前当归厂货betway88格在24-25.5元。

亳州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购销明显不及前期,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散把个子厂货betway88格在26元左右,加工饮片个子28元左右。

郁李仁

内蒙包头:内蒙包头市固阳县郁李仁去年产量增加,但此品用量不大,加之市场节后需求不如往年,专营商多谨慎购销,时下产地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当地betway88格在65-68元,此品采摘不易,有工值支撑,betway88格大跌也不易。

草果

安国市场:草果近几年行情一直多有震荡,但始终难有大突破,节后随着香料行情的普涨,草果betway88格也有起伏,时下行情转稳,betway88格在41元左右,今年市场人气好,后市还需要多留意。

韭菜子

安国市场:近期货源走销不及前期,持货者喊betway88也有所疲软,现市场韭菜子统货betway88格在35-36元,后市需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