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聘请专家把脉 强化招商引资 逊克县加快道地中材产业发展步伐

2021-05-07 11:30:03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年初以来,逊克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中材产业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备春耕的关键时节,适时举办了高寒高纬道地中材产业发展研讨会,聘请省农业农村厅中材发展处、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省中医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6家单位17位专家为逊克县中材产业发展把脉支招、传授技术。同时邀请哈集团三精制、黑龙江江世业、安徽亳州芍堂业、北京中科先丰、黑龙江中科先丰5家企业到逊克考察观摩、对接投资。通过聘请专家把脉,推进实地招商、定向招商,加强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为推进中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聘请专家把脉 强化招商引资 逊克县加快道地betway88产业发展步伐

图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李文兰做主题报告

一是研讨效果好。与会专家就全省中材产业成效、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项研讨,为逊克县中材产业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2021年,逊克县将围绕中材产业化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丰富、气候土壤适宜、具有发展基础经验等优势条件,突出人参、五味子、刺五加、白鲜皮、苍术道地中材为主栽品种,以优势道地材种植基地建设为核心,以产地加工为重点,以市场营销为突破,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重点抓好强基地、上加工、活流通、优政策、兴科技、抓宣传六个方面措施,确保2021年全县中材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产值达到2亿元,推动中材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二是招商效果佳。黑龙江中科先丰中材科技有限公司与逊克县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6000万元,开展中材种植、中材初加工、食同源保健品市场开发等建设项目,三年内年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努力打造中材全产业链条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第一期1500亩种植用地租赁和野生关防风种子的采购,起垄机、播种机、拖拉机、运输车辆等配套机械设备已经落实到位,四月底将启动整地、育苗,五月开展移栽作业,6月初完成种植任务。计划到2022年,该公司年加工中材鲜品5000吨,产出干品1500吨。开发5款以上食同源产品及保健食品,力争单品通过初试和中试。

三是合作意愿强。逊克县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了逊克县中材种植技术项目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为逊克县提供技术服务,并建立道地材品种实验示范项目。哈尔滨商业大学学院与逊克县人民政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携手创建“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产业文化,助力逊克中医产业发展,未来各方将探索围绕中材产业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制造等展开交流合作。哈尔滨商业大学学院、黑龙江中医大学GAP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抗肿瘤天然物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道地野生材种质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校也纷纷表示合作意向。参加研讨会的其他企业对逊克中材产业发展均表示浓厚的兴趣和投资意愿,近期完成市场调查和可行性研究。

聘请专家把脉 强化招商引资 逊克县加快道地betway88产业发展步伐

图为逊克县绿康道地中材展示园

 

标签:
道地材刺五加黑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