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休整交易减少 行情多稳信坚

2021-01-29 17:21:18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应疫情防控要求,本周亳州、安国、玉林等专业市场均提早宣布闭市。虽休市早,开市晚,但因有去年春节疫情突来,储备不足的情况,厂家、商家多已提前备足货源;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因人流动带来疫情扩散风险概率,人员准备充足更为产能迅速恢复打下基础,因此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背景下,应对2021年春节疫情,更有底气、更加从容!

市场闭市,人流量、交易量双双下降,市场活跃度减弱,直接带来市场行情恢复平稳,本周的行情,涨betway88品种未增,降betway88品种在缩减情况,但受信心提升支撑,行情虽稳,但大多数以坚挺为主,保持强势趋势。估计目前仅是暂时交易蛰伏,节后行情难平稳。

2021年,随着疫情控制,全球经济有望好转,加上各国经济刺激政策大同小异,资金超级宽松,不少媒体说2021年将是万物上涨的一年。对于市场商家来说,上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直接催生了2009-2011年超级大牛市行情的产生,2021年商家多有期待。但同样的宽松背景下,中材市场已完全处于不同发展阶段:首先,中材是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近年来,国家一直加大监管力度,飞检成为常态,质量成为关键,流通监管更加严格;其次,从2015年版典开始,中材质量意识已深入商家心中,当前的材不是以前单纯的看外观,看供求数量,而要看内在含量,在2020年版典正式实施后,标准更高,监管更严、处罚力度更大,商家延续以前抄底投资思维,恐最终会面临销售问题,行业发展阶段、环境已明显不同。2021年商家投资要精准化、专业化,不可盲目跟风。

周评:市场休整交易减少 行情多稳信坚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涉疫情品种正值用季,走销顺畅,betway88格坚挺为主。金银花、山银花销畅betway88坚。内蒙古苍术betway88涨销势不减持续坚挺。黄芩销畅betway88坚。板蓝根、荆芥、黄连、连翘、防风、射干、鱼腥草、大黄等品种betway88格平稳运行。疫情加速了货源用量,助推了内在供求矛盾的转化,此类品种专营商应多加留意后市行情波动。

其它品种:草果受产地霜冻舆情,关注力提升,行情小幅反弹,后市仍不明朗。白豆蔻betway88格超跌反弹属于正常,后市行情随着口岸来货量大小而波动。川芎、泽泻betway88转稳,等待春节后趋势进一步明朗。覆盆子产地持续销畅betway88稳升。车前子随着货消化,betway88格坚挺上扬。沙苑子产新量少,betway88格升势不减。薏苡仁产地小幅反弹,但这两年消耗太少,后市看货源消化。家种秦艽betway88低,近期行情有所反弹。山茱萸产新结束,产地销畅betway88转稳。

周评:市场休整交易减少 行情多稳信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红花随着产地物流停运,销售受限,近期行情也显疲软,产地存量已少,待春节后云南产新明朗,betway88格仍有波动可能。辽五味子前期betway88升近转betway88疲,属于正常调整,此品曾有历史高betway88参照,关注商仍较多。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疫情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