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种植标准化 陇西35万亩中材喜获丰收

2020-11-10 11:56:20    来源:陇西县人民政府官网

陇西是名副其实的“千年乡”和“天下仓”。近年来,全县大力推进中材种植标准化,时下,35万亩中材喜获丰收,开始全面采挖。

255

秋末冬初,正是中材丰收的时节。这些日子,陇西县福星镇新坪村村民王彦龙格外忙碌,为了能够在冻土前采挖完今年种植的10亩中材,不少邻居和亲戚都赶来帮忙。瞅着白净粗壮的党参,王彦龙喜上眉梢。

陇西县福星镇新坪村村民王彦龙说:“算了一笔账,一亩材要收入6000元至7000元,包括种子,一年下来收入要6万元至7万元。”

种植标准化 陇西35万亩betway88喜获丰收

在福星镇庞家岔村的万亩中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刘振文开着大马力拖拉机来回穿梭,10多位村民紧跟其后,捡拾材。

陇西县振文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刘振文说:“长势特别好,比去年还好一些,特别好的是黄芪、党参,原来种的黄芪产量最好超不过1200斤,现在我们随便测了一块地,1800斤,还有超过2000斤的。”

种植标准化 陇西35万亩betway88喜获丰收

今年,陇西县抢抓政策机遇,规划建设了2万亩中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其中1万亩就集中在庞家岔村。村上通过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合作社带动、订单收购等方式,鼓励广大农户标准化种植中材。刘振文创办的振文种植农民合作社一口气流转了1000亩土地,全部种上了中材。

陇西县振文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刘振文说:“采用有机肥和复混肥,这是一点。第二个便是前季的农机深松,农机局派的松土机松的地好。第三个,今年的雨水多。再一个,农技中心技术指导的好、管理的好,政府很重视。”

种出道地好材,主动找上门的客商络绎不绝。这段时间,不少省内外企主动向刘振文抛来了“橄榄枝”,经过再三思量,刘振文决定和一家兰州企合作,在今年的基础上,明年再流转1000亩土地,种植标准化中材。

种植标准化 陇西35万亩betway88喜获丰收

陇西县振文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刘振文说:“省上有一名专家、大老板,人家懂材,说他管理,让我种植,不让打其他农,种植高品质的中材,特别好,对我来说是保种保收。”

陇西是全国重要的“绿色道地”源保障基地,中医产业对农民的收入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全县中材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21.1%,种植面积居全国县区首位。今年,全县完成育种、制种、扩繁示范基地2000亩,建立种子种苗繁育基地5万亩,建立标准化种植基地20万亩,从源头上保证了中材道地品质。

 

标签:
材丰收黄芪陇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