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樟树市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千亩中材苗木基地

2020-09-28 13:59:19    来源:樟树发布公众号

樟树市以樟帮中材文化为主题,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千亩中材苗木基地,每年可提供枳壳、吴茱萸、车前子等中材种苗400多万株。为扩大影响力,江西樟树中材苗木基地以中材种植资源保护、良种繁育、技术培训、产业交流为基础,以中材文化为内涵,全力打造集中材科普体验活动、健康、养生、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产业园4A级景区。目前基地建成面积525亩,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

樟树市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千亩betway88苗木基地

双金园艺场的樟树中材苗木基地

中材种植产业是我市实施“中国都”振兴工程的基础工程,是生态产业、富民产业。2017年,自出台《樟树市实施“中国都”振兴工程推进中材种植产业发展试行办法(2017-2020年)》以来,我市中材产业种植面积迅速扩大、适生品种不断涌现、品质品牌逐渐提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樟树市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千亩betway88苗木基地

樟树市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千亩betway88苗木基地

近年来,樟树市充分依托丰富的中材资源优势,大力推行中材种植,全面提升中材种植产业发展规模,产业规模在全省名列前茅。种植道地材“三子一壳”(樟树吴茱萸、樟树黄栀子、樟树车前子、清江枳壳)、金银花、银杏、黄檗、厚朴、玉竹、太子参、丹参、元胡、菊花等40余个品种。其中“清江枳壳”“樟树吴茱萸”和“樟树黄栀子”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获得市场认可,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益。

 

标签:
枳壳材种植樟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