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毫无亮点,行情跌多升少

2020-05-23 13:52:53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本周的中材市场没有亮点,没有热点品种,市场需求依旧延续疲软势头,商家也多是谨慎购销,市场行情仍是跌多升少,跌betway88品种进一步增多,市场仍有下跌趋势,底部建立尚需时日!

市场行情不佳,需求疲软,商家谨慎,导致当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人们是“宁可错过,不能做错”,当前投资买货易,销售变现难,流动性变差,一旦投资不当,往往会将活钱变成死钱,短期变成长期,当前市场人气总体低迷运行。

近期,中加工行业质量监管仍处于高压状态,不少省市出台加大饮片监管、检查政策,陆续有查处不合格饮片的报道,新品管理法监管力度显现,在当前市场整体向下的前提下,政策监管趋严无疑是雪上加霜。政策倒逼,监管趋严,将加速市场淘汰与洗牌进程,这是趋势,也是必然。从业商家需积极主动应对,提升质量意识、向上挖掘供应链潜力,向下结合新媒体、新营销方式挖掘市场,多措并举,在行业转型中生存、发展与壮大!

近期市场行情出现普跌,跌betway88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有利好题材支撑的品种也加入跌betway88行列。

倒春寒”题材品种

此类利好仍有争议,属于抗跌类品种,近期也是多有回调。连翘由56-58元回调到50-52元;苦杏仁由前期34-36元回调到31-32元;山茱萸低迷运行;桃仁走销平平,betway88格疲软。

涉疫情品种

前期疫情,中医以其确切的疗效在抗疫中大显身手,也极大地消耗了库存量。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需求淡季来临,此类品种也难逃下跌命运。金银花产新betway88格下跌,因在地面积大,即使无库存,产新betway88格下跌幅度也较大;苍术产新betway88格疲软;板蓝根、藿香、贯众、柴胡、黄连等也是销量少,betway88格疲软或下跌。

野生类材品种

因野生中材资源渐少,且有人工成本支撑,其一直是中材市场抗跌主力军。但今年外出务工的人少,闲散人员增多,采挖劳动力增加,野生品种走势需要格外关注。时下,野生石菖蒲、九节菖蒲、薤白开始产新,行情显疲。今年虎杖出口量不如往年,产新betway88也显疲软;蜈蚣产新量大,betway88格下跌。随着时间推移,野生品种大量产新时,后市整体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区域品种

甘肃的黄芪、当归、款冬花betway88格疲软;四川的川芎、泽泻、黄连行情也是萎靡运行;浙江的覆盆子、浙贝产新毫无起色;安徽除茯苓外,白芍、白术、丹皮行情也是低迷运行;河北地区的苦地丁跌入低谷,或会反弹抄底;东北人参、西洋参等参类,家种防风、北沙参、瓜蒌等行情疲软运行;广西玉林的调料除个别品种外,也是整体疲软运行。因此,从全国市场行情来看,当前的品种是以普跌为主。

当然,在疲软的市场中也有涨betway88品种。玫瑰花山东产新,betway88格上涨;川佛手、川牛膝、半夏走畅,但市场专营商多谨慎购销;天龙产新量少,betway88格上涨后仍坚挺运行;黑胡椒betway88低,关注该品的商家多,betway88坚趋升。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