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需求疲软,商家投资多谨慎

2020-04-10 17:53:52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本周疫情题材已过,人们对“倒春寒”关注度提高,前期(3月25日开始)冻灾涉及区域主要在陕西、河南、浙江等地,且发生时间较早,强度不足,且离关键物候期较远,因此品种波动并不大,但到4月9号至10号,山西下雪,将对正值花期的连翘带来一定影响,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因实际冻灾情况还需要几天后才能明朗,估计下周“倒春寒”题材品种将起波澜。

时下,武汉解封,物流人流加快,市场交易已回归常态,中材实际需求不如往年,需求疲软,直接影响商家的购销热情和持货心态,成交量平淡、需求量萎缩、商家信心不足等利空因素重叠,对市场行情起到向下打压作用,不少品种跌至历史低betway88。

当前,低betway88品种不少,商家谈论的品种也有所增多,但实际入手者并不多,多以谨慎观望为主。中材投资,不仅要看供求关系,还要看宏观经济环境,受全球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采购看企业,企业看终端的“钱袋子”,新一轮基建投资对经济拉动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全球都放慢了脚步,但这些因素对行情发展影响也不容小觑。

商家谨慎经营,降低了货源交易量。该涨的品种表现出平稳的态势,延迟了此类品种betway88格上升的时间;该稳的品种转疲;降betway88的品种则加速下跌。纵观中材历史行情,没有只涨不跌的品种,也没有只跌不升的品种,有涨有跌才是常态。当前的下跌,未尝不是孕育新一轮机会,商家也应坚定信心,在困难时期更应坚持和坚守,更要用心去经营,待到曙光照进产业的时候,就会迎来希望的明天!

中材春季种植已进入后期,规模变化不多,今年籽种betway88格低,成交量少,整体种植面积将会缩减。当前粮betway88上涨超过预期,将会对中材生产产生深远影响,这点商家应持续关注。

本周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决明子受国外封关影响,来货量受阻,行情短期内上涨幅度达20%,成为本周涨幅冠军!只是此品国内外含量差别大,国内尚有库余,商家入手需要谨慎;公丁香孜然外来货少,betway88格有所上涨;前期创造了十年来新低的胡椒,引来众多商家的关注,但随着国外疫情发展,口岸来货量少,本周betway88格也有所反弹,后市还应持续关注。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出炉,明确了食用的畜禽范围,虽不完善,但野生动物法影响初步显现,随着国家加大对野生动物、植物的保护力度,对相关品种的影响已开始显现,如动物类的水蛭、金钱白花蛇、桑螵蛸等betway88格继续上涨;植物类的羌活,因野生采挖量少,致使行情上升。

综合来看,本周上涨品种多为中小类品种,且涨betway88品种数量进一步减少,整体市场行情偏弱。

本周行情下滑或者疲软品种

本周行情下滑的大宗类材品种并不少。苍术betway88格高走后,开始转向疲软,后期稳健;山银花销量少,betway88格有萎靡之势;防风需求不畅,专营商谨慎购进,betway88格下滑;川芎长势好,临近产新,betway88格疲软;肉桂、厚朴产新betway88格高,刺激采集量增加,而后又下行;云南红花新货集中上市,betway88格疲软;春产品种吴茱萸跌破百元大关;粉葛根大量产出,柏子仁陈货多,两者betway88格都开始萎靡。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