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年后维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2018-03-07 09:50:38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上文分析了雪莲花、菟丝子、阿魏、小茴香四个品种的基本属性及现状,本文承接上文,继续分析的品种有:红花、罗布麻叶、甘草、锁阳。

一、 红花

年后维药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红花,别名:红蓝花、刺红花,菊科、红花属植物,具特异香气,味微苦。红花在河南、湖南、四川、新疆、云南等地均有种植,其中新疆为主产地,货源大部分来自新疆。红花可活血通经,散瘀止痛,有助于治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等症状,有活血化瘀、散湿去肿的功效。

红花属一年一开花的植物,每年7、8月采收,日照、旱情或洪涝均会不同程度对其产量产生影响。去年八月,伊犁、塔城等新疆红花产区旱情严重,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在产新结束后,各路采购商对红花的行情反应积极,批量交易与批零交易均较为顺畅,betway88格也从产新前85元左右上涨至最高102元左右。由于红花是一年一采,产能较容易恢复,购销商多采取随购随销策略,不愿建立库存。

从种植角度来说,红花容易灾害影响,加上种植成本较高,虽然该品种产能较容易调整,但种植风险较大。目前红花这个品种关注度较高,若今年没有大面积扩种,或企业接受更多产地的红花做原料,该品种betway88格还会继续上扬,建议有渠道的经营商关注该品种,勤进快销。目前六大市场(亳州、安国、成都、玉林、普宁、廉桥,下同)红花均betway88102元。

二、 罗布麻叶

年后维药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年后维药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罗布麻叶是小品种,别名:茶叶花、泽漆麻,质脆,气微,味淡。罗布麻叶被广泛应用于降血压、强心、降血脂等领域,临床用于治疗高血压、心力衰竭、水肿等症状,亦可用来泡茶。罗布麻叶第一次栽植的植株第一年只能在8月采收一次,以后每年6月和9月各采收一次。

近期罗布麻叶库存薄弱,betway88格继续上涨,适逢春季高血压高发期,市场对罗布麻叶需求量有增,当前六大市场均betway8826元,预计新货采收前行情还会继续保持。这类品种一般由经销商兼带经营,当前罗布麻叶betway88格已至历史新高,预计六月后下跌风险较大,不适宜突击入手。

三、 甘草

年后维药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甘草别名甜草、甜根子,豆科甘草属多年生草本,是一种补益中草。甘草喜阴暗潮湿,日照长气温低的干燥气候是最佳生长环境,该品种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其根和根状茎供用。在中医领域,甘草可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等症。

17年对甘草市场来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这种不平凡主要体现在走销和政策两方面。在走销方面,17年材市场整体走销不理想,甘草亦受影响。部分甘草加工户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贸然进货,亦加重了滞销的程度;在政策方面,2017年环保检查趋严,部分加工户迫于压力停止加工,亦加重了甘草原材料市场的低迷。此外,厂对甘草的质量把关逐渐趋严。

甘草属于大宗材,用和食用两方面用量都很大,总体还是供不应求的。从表面来看,甘草市场面临滞销,加工户不敢入货加工,但这主要是因为不合格的货太多,加工环境较简陋所致。随着国家对中材质量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大部分甘草的甘草苷和甘草酸达不到典标准,厂收不到合格的甘草,而农也提供不了合格的甘草。总而言之,就目前的形势,能够检验合格的甘草不仅还有一定的涨betway88空间,而且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建议有实力的甘草经营商可以通过把控采购渠道、与厂明确收购标准等措施来改善效果。甘草这一类大宗品种适合长期经营,有意向经营该品种的新手建议要有老手带路,不然在质量把控方面会吃亏。目前新疆甘草统货15元上下,毛条货betway88格10元上下;甘肃统货11元上下,毛条货9元上下。

四、 锁阳

年后维药有哪些品种值得经营?(二)

锁阳别名地毛球、锈铁棒、锁严子等。具有补肾壮阳的功效,是我国较常用的中材。本品味甘,性温。归脾、肾、大肠经。具有补肾阳,益精血,润肠通便等功能。在中领域用于治疗气虚便秘、促进性机能,作用与肉苁蓉类同,可以代替苁蓉,但锁阳性比肉苁蓉更烈。

2017年下半年,锁阳的betway88格开启了上升通道并创历史新高。锁阳betway88格创新高首先是由于该品野生资源逐年枯竭,政府限采力度增强而导致新货不断减少;其次是该品种被发现可以应用于保健品领域,需求量逐年增加。此外,17年内蒙古出现了旱灾,对锁阳生长有一定影响,人气不断聚集,大货不易组织。

对于资源储量不足,资源恢复速度有限的野生品种,betway88格只会越来越高。在国家强调环境治理与野生品种资源日益枯竭的大背景下,野生品种要么走家种道路,要么等其野生资源缓缓恢复,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在这样的背景下,像锁阳这一类用betway88值较高的野生品种便有了投资betway88值。

锁阳的供求已经出现了一定矛盾,大货基本掌握在大户手中,他们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家种货源若是种植成功,上市至少需要三年后,短期内不会对行情产生冲击。物以稀为贵,该品种三年内betway88格看涨,有渠道的经营商可以考虑重点经营。目前锁阳市场均betway8835元。

标签:
红花罗布麻叶甘草锁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