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炮制 > 正文

龙血竭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2019-10-25 14:26:34    来源:betway88网整理

龙血竭为百合科植物剑叶龙血树的含脂木材经提取得到的树脂,素有“活血圣”之称,入有活血散瘀,定痛之血,敛疮生肌的功效与作用,能有效的治疗许多疾病。但为了更好的便于服用,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故我们需通过中炮制方法来将其加工。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龙血竭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一、龙血竭的炮制方法

取原,刷净。打成碎粒或研成粉末;或用时捣碎。

龙血竭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二、龙血竭的饮片性状

为不规则块片或粉末,红棕色至黑棕色,有光泽,有的附有少量红棕色的粉末。质脆,有空隙,微有清香,味淡微涩。嚼之有炭粒感并微粘牙。

三、龙血竭的炮制作用

龙血竭性味甘、辛、咸,温;具有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之功效,主要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妇女气血凝滞,外伤出血,脓疮久不收口等症。本品经净制后,使物洁净,便于调剂,物有效成分更易于溶出,达到有效效果。

 

标签:
龙血竭龙血竭炮制材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