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种植 > 正文

甘草的栽培管理与加工

2018-12-03 16:54:47    来源:betway88网整理

甘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调和诸的作用;素有"十方九草"之称。甘草种植除涝洼地和地下水位高的地不宜种植外,其它土地都可以种植。下面向大家推广中材甘草的栽培管理与加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可观的收人。

一、甘草的繁殖方法

1.种子繁殖

于4月上旬播种;由于甘草种皮质硬而厚,透光透火性差,最好在播前将种皮设法磨破,或用温水浸泡后用湿砂藏1个月后再播种,以加速种子的萌发。播种时按行距30厘米开浅沟,沟深约1.5厘米,将种子均匀撒人沟中,覆土1厘米左右,每亩用种量为2至2.5公斤。

2.根状茎繁殖

根状茎繁殖生长快。宜在春秋二季采挖甘草时,将粗根入,选择细小的根状茎,截成12至15厘米的小段,每段2至3个芽,按行距30厘米开沟、沟深10厘米,按株距15厘米将根状茎摆于沟内,最后覆土耙平,镇压,浇水。

二、田间管理

出苗前后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以利于出苗后幼苗的生长,天旱要及时浇水。幼苗长出2至3片真叶时,要进行间苗,定苗后株距10至12厘米,及时除草,植株长大后有根状茎露出地面,应适当培土。封冻前,每亩施杂肥200至250公斤,可间种粮食作物,以充分利用土地。甘草的根状茎布满整块地后,就不需特殊管理。

三、采收加工

甘草种子繁殖3年,根状茎繁殖2年即可采收。秋季采收质量较好,甘草根深,必须深挖,不可刨断或伤根皮。挖出后去掉残茎、泥土。忌用水洗,趁鲜分出主根或侧根,去掉芦头、主须、支杈, 晒至半干,捆成小把,再晒至全干,即可出售。

 

标签:
甘草甘草种植甘草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