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涛:返乡“跨界” 带乡亲发“财”

2021-03-03 13:55:29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日前,神龙架林区阳日镇大坪村淫羊藿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吊线、覆膜、培土合作密切,一片欢声笑语回荡在土地山林间。

“这个能捡走的都把它捡走,尽量不要有土疙瘩,到时候种的时候也不好种,(垄子)往一起垄,不能中间搞个槽。”正在指导村民开沟垄土的是欣龙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去年,王涛开始回乡创业,他之前一直在上海、昆山、常州等地开办公司,从事高新技术相关产业。从高新技术企业老板到返乡种植中材,王涛“跨界”转型,但从未想过退缩。王涛告诉笔者,除了家乡情怀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激励着他做好这份事业。

“目前我们神农架的营商环境和正在发展的大健康产业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探索,我们国家对中草种植这一块有政策支持,林区区政府也高度重视,回来投资创业,可以和我们的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共同地去做一些事情。”王涛说。

和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这是王涛心里最坚定的目标。去年5月下旬,王涛邀请了3位专家学者来到神农架,一起跑遍神农架的8个乡镇,查阅了大量的土壤、环境、气候等资料,最后确定以淫羊藿繁育种植为发展项目。

阳日镇大坪村五组村民但兆会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兆会说,之前由于自己缺乏文化和技术,只能在家养猪、养鸡和做家务,没有打工挣钱的机会。企业办到了村里,她的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转变。

“在基地里面做工,一天120块钱,中午还管一顿饭,田也租出去了。”但兆会高兴地说。

但兆会只是欣龙邦业有限公司中的众多务工人员之一。目前该公司在松柏镇、阳日镇还有多块基地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务工,让村民在家门口挣到钱。

“截至目前,公司已发放工资70多万元,用工6000多人次。”王涛介绍。

除了能让父老乡亲挣到钱,王涛也注重公司员工专业能力的提升。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王涛聘请相关专家对员工们进行系统培训,并现场指出问题,大家相互总结经验,专业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王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对员工非常体贴。我们跟着他干,觉得有奔头。”欣龙邦业基地负责人孙运国说道。

目前,神农架欣龙邦业有限公司已发展种苗基地和种植基地300亩。“技术上,我们有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神农架中草研究院的支持,我们自己也成立了博士团队,5年内,计划发展材基地10000亩。”谈到未来,王涛信心满怀。

 

标签:
淫羊藿中草种植乡村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