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实现中医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全覆盖

2021-02-05 14:46:12    来源:中国中医网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吉林省坚持中西医协同攻关、优势互补,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形成合力。目前,全省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者全部实行中医干预措施。

在通化,吉林省中医医疗组和西医医疗组密切配合,在国家专家组专家指导下,针对疫情变化,制定出适合通化地区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性意见。

中医医疗组深入通化市东昌区、二道江区、通化县等地共61个隔离点,为密接次密接人群发放中预防剂。截至目前,已向通化地区发放中7万余人份。中医医疗队还配备了两辆流动中车,随时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中医服务。

中医医疗组为患者面对面问诊,一对一诊察,保证一人一方,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目前,新收治患者均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辨证施治,对于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普遍应用清肺排毒汤及寒湿疫方进行治疗,对于重型、危重型患者进行辨证施治。保证患者进入病区12小时内服上中汤剂,做到中医早期干预,全程介入。

在松原市,对集中隔离点及重点管控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将提供中医服务责任落实到辖区内各级中医院,选派服务能力强的中医师轮流进驻集中隔离点,做到所有隔离点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接受中医诊疗服务。

 

标签:
新冠肺炎中医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