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良成抗疫使者 490万元化州橘红驰援吉林黑龙江

2021-02-04 13:34:3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99

1月31日,化州组织捐赠一批化橘红物资,驰援吉林省通化市、黑龙江省望奎县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悦

很多人因为满大街都能看见化州橘红店而认识了这味中,近日,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上,化州化橘红以63.27的影响力指数,位居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材产业榜第九。1月31日,茂名化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化橘红产业协会联合46家爱心企业,为吉林省通化市、黑龙江省望奎县捐赠betway88值约490万元化橘红产品。“新晋网红”化州橘红,成为抗击疫情的使者。

化橘红首次冲进专业排名前十

30多亿元年产值、年产4万多吨鲜果,给群众带来直接收益5亿元……一串亮眼数据,带动化州化橘红冲入中国区域农产品影响力指数中材产业榜前十之列。

近日,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的发布环节,化州化橘红以63.27的影响力指数,位居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材产业榜第九位。据悉,该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办,创立至今已有三届,这是化州橘红首次进入该榜单。

爱心企业捐赠化橘红驰援东北

成为“新晋网红”后,近日,化州橘红还成为抗击疫情的使者。

据悉,在去年2月1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化橘红被列入新冠肺炎普通型湿毒郁肺证的推荐处方用,化州橘红中产品成为需求量较大的物资之一。

1月31日,在化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当地宣传部牵头,由化州市化橘红产业协会联合爱心企业46家,组织捐赠一批化橘红物资,驰援吉林省通化市、黑龙江省望奎县。目前,负责配送的顺丰专车已经发出,不日将抵达吉林省通化市、黑龙江省望奎县,这批满载着化州人民深情与问候的化橘红,将为两地疫情抗击贡献广东力量。

2月1日上午,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莫燕,望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文,化橘红科研领军学者、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苏薇薇进行了视频连线。“真的太感谢化州市委市政府在望奎县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这一批化橘红真的是一批非常珍贵的材,我们得知这个消息时,感动得都要掉眼泪……”连线过程中,李亚文几度哽咽,不断向千里之外的化州人民表示感谢。

莫燕表示,化州为望奎捐赠化橘红的初衷,正是因为看到化橘红在抗击新冠疫情上的真实效果,希望能将茂名化州好心人的“好心精神”传递出去,与望奎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据了解,自化橘红对防治新冠肺炎的效果得以证实后,化橘红市场需求大增,在北方一度出现“一难求”的情况。此次化州市为望奎捐赠的化橘红,是产地最好、最道地的化橘红。“绥化的很多医院都想要化州橘红,但是进不到货。这一批货真是比金子还宝贵,是为望奎雪中送炭。”李亚文表示。

多措并举推动化州橘红走出广东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化橘红是化州独有资源,是广东名贵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明清时期被列为宫廷贡品,是中国“四大南”“十大广”之一。目前,化州市从事化橘红产业的人员有30多万人,种植面积10多万亩,年产鲜果4万多吨,给群众带来直接收益5亿元,化橘红产品加工企业65家,年产值30多亿元。

目前,广东正多措并举推动化州橘红走出广东、走进全国、迈向世界,进一步擦亮这一区域农业品牌的金字招牌。化州市也正大力推进化橘红食同源、标准体系认证、可溯源体系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化橘红产业园建设项目,致力打造食品品产业集聚基地和全球化橘红产业中心。

在广东农业版图中,化橘红这类具有鲜明区域特征的产品为数不少。在此之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已陆续支持举办了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澄海狮头鹅网络节、阳西“程村蚝”网络节等一系列彰显区域特色农业产业竞争力的活动,利用数字工具促进产销对接,提高当地标志性农产品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这些高举高打的务实之举,正逐步打造起有竞争力的广东特色农业产业矩阵。

 

标签:
化橘红新冠肺炎黑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