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月月评:疫情寒潮波澜不惊,首月维持高涨跌比

2021-02-03 14:10:50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经历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全球经济低速区间和公共卫生灾难前,国内新冠疫情有效被控制,仅两个月就复工复学。

2021年初再度爆发中,全国预案得力,经济和社会交流都能正常运行,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空前提升。2020年实“鼠”不易,经历了重重考验和洗礼,我们应对困难更有底气、更从容、更自信,2021年将“牛”转乾坤!

1月作为开局之月,继续延续前期整体坚挺势头,行情坚、商家信心坚。1月的市场少有起伏,对于经济宽松刺激,葱姜涨betway88,行情整体表现很“硬朗”,可谓是强势开盘;行情走势奠定基调和基础,期盼2021年新年新气象!

1月评:疫情寒潮波澜不惊,首月维持高涨跌比

1月的关键词:疫情、春节备货、提前闭市、涨多降少、信心、超级寒潮、整体平稳等等,这些关键词生动概括了1月行情总体走势。

疫情一词整整贯穿了2020年全年,全球每一个人:区隔隔离,远程直播,溯源性思维正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出现了疫情时期、后疫情时代等全球话题。疫情影响不容忽视,疫情题材也自然顺势发展。

2021年1月,河北疫情突来,全国多地也出现散发病例,防控形式严峻,国家也是果断科学应对,隔离、检测、限制人员流动等等,疫情突来,涉疫中材也随之走销转畅,大多企也多“有备而来”采购,产新时就提前备货,货源充足,并未出现2020年春节疫情时期betway88格上涨的局面,大多数都是以销畅betway88坚为主,而一月初短暂的极端寒潮,引燃了香料的一波回弹,但无奈存货大量抛盘,影响不大。

1月的市场操作习惯与往年类似,随着春节临近,物流停运,销售经营转为回款、要帐,大货交易少,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平稳态势。

1月评:疫情寒潮波澜不惊,首月维持高涨跌比

市场提前闭市:往年惯例一般在阴历腊月20以后,今年为减少聚集风险,大多数市场提前到腊月十六、十八便迅速闭市,但因企业多积极备货,不会对货源供应产生影响,且各地中城布局的线上中城应用逐渐成熟,闭市情况下对保持联系和补货,起到一定作用。

“V”型反转,2020年下半年市场行情涨多降少,活跃尤以疫情品种为主,有的是因备货需求大,有的是因物流出货受限;调料下半年积累的行情,本月在年尾抛盘跳水,影响不大。2021年1月涨多降少格局依旧,但整体波动数骤减。虽1月没有明星品种、火爆品种,但行情坚挺势头更让商家心安和有底气。

在交易量、人流量下降情况下,本月仍保持高的涨跌比,持货心态和信心好,当前市场下,信心比资金更加重要。

2021年已走出强势一步,超大品种依旧波动不大,对于活跃的中小野生品种,种植积极性会有一定促进作用。新监管气氛下,优质优betway88的大行情来临,春节过后,春暖花开,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节,是蕴育生机的月份!1月你好,2月更好!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指数月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