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兴区全力打造“中国天冬之乡”

2021-02-03 09:22:59    来源:东兴区政府办

一、规划引领。编制《内江市东兴区中医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以郭北和石子、白合为“两核”、大小清流河沿线10个镇为“一带”的核心区发展天冬20万亩,力争到2030年全区种植中材30万亩以上,目前核心区流转土地1.5万亩,栽种天冬1000亩。

二、政策支持。出台土地、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支持规模种植,设立产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按核心区每亩1000元、非核心区800元标准,对种植连片面积不低于100亩的经营户予以连续3年补助。

三、产业联盟。与成都、重庆等地10余家中医科研院所(校)、医院、企业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和产业技术联盟,形成种植、加工、研发、推广为主导的中医大健康产业,目前全区种植中材品种13个7.8万余亩,深加工产品12个,注册品牌商标3个,获国家专利中饮片品种5个。

 

标签:
天冬种植东兴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