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次进前十!化橘红冲上中国区域农产品影响力指数中材产业榜

2021-01-29 14:35:56    来源:新华网

30多亿元年产值、年产4万多吨鲜果,给群众带来直接收益5亿元。一串亮眼数据,带动化州化橘红一鼓作气,冲入中国区域农产品影响力指数中材产业榜前十之列。

近日,“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发布了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等重磅内容,其中化州化橘红以63.27的影响力指数,位居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材产业榜第九。

据悉,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办,创立至今已有三届,这是化橘红首次进入该榜单。

广东是南的主产地,是中产业大省。中资源普查数据显示,全省中资源2645种,其中用植物2500种,用动物120种,家种材产量和野生材蕴藏量在100吨以上的品种共194个。2017年,全省中材种植面积320万亩。其中,肉桂、桂圆、广藿香、益智、沉香、化橘红、阳春砂、巴戟天、牛大力等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排在全国前列。

化橘红是化州独有资源,是广东名贵道地材,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明清时期被列为宫廷贡品,是中国“四大南”“十大广”之一 ,素有“南方人参”之美誉。其独特效得益于化州市独特的唯一性环境优势——种植土壤含有大量礞石元素。2020年,化橘红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七版)》推荐处方用。

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化州市目前从事化橘红产业的人员有30多万人,种植面积10多万亩,年产鲜果4万多吨,给群众带来直接收益5亿元,化橘红产品加工企业65家,年产值30多亿元。

 

标签:
化橘红农业品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