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省级医保可将民族、中饮片等纳入

2020-11-17 14:22:28    来源:中新经纬

13日,国家医保局公开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2355号建议的答复。在答复中,国家医保局表示,省级医保部门可以国家《品目录》为基础,按照国家规定的调整权限和程序将符合条件的民族,医疗机构制剂和中饮片纳入省级医保支付范围。

针对“关于将云南地道材生产的植物纳入医保品目录的建议”,国家医保局介绍,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以来,国家医保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医的发展。2019年版国家医保品目录中包含了藏、蒙、维三类品,共收载了93个民族。

在2019年印发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品目录》的通知中规定,各地应严格执行《品目录》,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品,也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对于原省级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乙类品,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

国家医保局提到,《云南省未纳入国家品目录质优betway88廉的植物名单》所列117种品中,“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已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品目录》,其余116种品属于原省级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过渡期乙类品。

国家医保局表示,考虑到民族医主要受民族医学理论的指导,在使用上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和特殊性,2020年7月公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权限,省级医保部门可以国家《品目录》为基础,按照国家规定的调整权限和程序将符合条件的民族,医疗机构制剂和中饮片纳入省级医保支付范围。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标签:
医保中饮片品目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