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构建中医产业人才“高地” 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基地”

2020-11-13 10:27:03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2日下午,省政协推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召开,我市单独设立分会场收看会议。市政协主席汤涌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抢抓中医传承发展的历史机遇,精准把握中医的betway88值和精华,明确中医发展的理念,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不断提升中医防病治病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中医服务网络,坚持中西医结合发展;要抓好中医特色人才建设和科研平台支撑,促进中医产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推动中医传承创新发展,汤涌建议,要打造中医产业政策“洼地”。将中医产业上升到战略发展高度,纳入全省经济发展全局,搞好顶层设计,出台专项支持措施,形成政策“洼地”;依据省委、省政府中医建设规划,将亳州“世界中医之都”建设列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创建国家中医综合改革示范区。

汤涌建议,要构建中医产业人才“高地”。加强中医产业管理人才培养;促进中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支持亳州中医学院建设。

汤涌建议,要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基地”。支持中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支持亳州申报国家级特色农产品种植示范区。探索开展中材初加工试点,在亳州取得经验后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创建国家中医应急物资保障基地,探索建立“政府+企业+市场”的中材应急保障机制,支持有条件的市创建国家中医应急物资保障基地。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秦凤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俊民,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陈显锋、沈振清,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参加会议。

 

标签:
中医健康产业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