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编写完成

2020-11-09 11:05:3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蒙藏医医院获悉,《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编写完成。该指南是继2019年编印的《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藏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之后,又一本全省民族院内制剂注册备案、标准化和规范管理的实用工具书。

为传承发展我省藏蒙医,规范医疗机构蒙制剂管理,受省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省藏医学会牵头会同海西州蒙藏医学会、海西州蒙藏医医院、乌兰县蒙医医院、都兰县蒙藏医医院收集整理了《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对常用蒙材品种的蒙古文名、中文名、译音名、拉丁名、执行标准、前处理、炮制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规范统一。

据了解,省内外专家对该指南进行论证,共收载蒙材404种,其中动物材42种,矿物材45种,植物材317种。在整理指南的工作中,参照了《中国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品标准蒙分册》等国家标准和《内蒙古蒙材标准》《内蒙古蒙材炮制规范》等地方标准,删除了国家明令禁止的动物材。

 

标签:
蒙材中炮制指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