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莎车:红枣丰收 农民增收

2020-11-05 14:38:19    来源:莎车县委宣传部

201

进入十一月后,莎车县各地红枣飘香,枣农们忙着打枣枝,收红枣,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阿尔斯兰巴格乡库木霍依拉村,红枣老板梁春和枣农正在地里挑拣红枣,进行分类。“今年90亩地,大概要收35吨,全是特级枣、一级枣,品质相当地不错。”

他们身后是3000亩红枣地,当地的红枣园为本乡村民提供了增加收入的好机会,也为促进本村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国华是阿尔斯兰巴格乡库木霍依拉村村民,家住红枣园附近,现在负责管理红枣园,从红枣施肥打枝到装框装车,他都会进行全程监管,每年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到这个11月份收枣子, 20来天可以收入个4000多块钱,然后,他们卖枣子的时候,装箱子上车。”

村民吐孙江·吐尔洪家种了棉花、小麦以及核桃,每年到了红枣采收季,他就会来到红枣园帮忙采收红枣,增加家庭收入。“平时我们在家里忙完以后,有空就到这个红枣地来干活,就在本村,每年自己能收入6000块钱左右。”

红枣园承包商梁春在当地种植红枣多年,雇用了当地的民工50多个人,“一年下来的劳务费用就5万多,自然气候好,结出来的红枣非常甜,欢迎各界朋友们到阿斯兰巴格来逛逛。”

阿尔斯兰巴格乡地处荒漠边缘,耕地大部分都是沙地,不适合种植庄稼。为了改变困境,落实“喀什地区深入实施12项工程的要求”,村委会和村民们齐心协力积极种植林果类作物,在防风固沙基础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库木霍依拉村村支部书记库尔班·吾守尔告诉笔者:“现在极目所见的红枣园在几年前都是一片荒漠。”

“为了改善我们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为了能带动咱们农民收益,我们10村单单是种红枣就有3000亩地。” 库尔班·吾守尔说。

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全村上下共同努力,库木霍依拉村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种红枣了以后,环境也变好了,对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农民经济收入也提高了。”

 

标签:
红枣红枣丰收新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