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市场趋稳,籽仁吸引眼球

2020-09-04 16:37:35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2020年9月04日,本周“康美·中国中材betway88格指数”日指数最终收于1278.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13点,上涨幅度为0.09%。betway88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较上周同期减少7个;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同比增加6个; 另486个品种持平。涨跌数量持平,市场趋稳。

本期籽仁类涨幅惊人,其中蛇床子、沙苑子、决明子、酸枣仁等4个品种出现10%以上的涨幅,引人注目。白豆蔻又出现反弹,波动不止;车前子产地畅销;砂仁、吴茱萸下滑趋势难改。动物类蛤蚧、水蛭行情坚挺。

数据周报:市场趋稳,籽仁吸引眼球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情况:亳白芷上货量增加,走动顺畅;安徽宿州水蛭零星产新,betway88格坚挺;进口蛤蚧行情上扬;湖北连翘随着气温降低,走动加快;湖北石菖蒲货少betway88坚;江西吉安车前子、车前草产地走快;福建太子参逢低有商收集储藏;四川宣木瓜产新货量充足;安国芦根需求疲软,还未产新货源就开始走慢;甘肃款冬花betway88格疲软;山东丹参货源充足,而山楂货源已不丰,行情平稳,走动正常;海螵蛸、鳖甲、龟甲走动缓慢,其中海螵蛸betway88格坚挺。

在betway88格变动的产品中,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海螵蛸、蛇床子、沙苑子、酸枣仁、八角茴香、水蛭、川牛膝、白豆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公丁香、麦冬、母丁香、女贞子、百合、吴茱萸、砂仁、瓜蒌和瓜蒌子等。

本期中材品种涨跌幅中,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3%。大涨品种偏多,涨跌幅大多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市场趋稳,籽仁吸引眼球

图表:中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海螵蛸、蛇床子、沙苑子、酸枣仁、八角茴香、水蛭、川牛膝、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市场趋稳,籽仁吸引眼球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海螵蛸

安国市场:海螵蛸今年来货不多,而市场库存量又小,行情坚挺上行,现大个betway88格在55-60元,后市还要看来货情况。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整体购销好转,不断有商家批量购进货源,带动行情坚挺上涨,目前市场海螵蛸统货售betway8835元左右,选货55元左右。

蛇床子

玉林市场:蛇床子产新结束后,行情基本与前期保持稳定,商家实购实销,需求不增,走动正常,行情平稳,现蛇床子统货betway88格在14元左右。

山东庆云:德州庆云县蛇床子近期有商购货,货源走销尚可,行情已保持稳定,目前当地统货betway88格在13元上下。

沙苑子

安国市场:沙苑子产地相对单一,随着用监管趋严,近年来行情多坚挺运行,现离产新还有时日,统货betway88格在33元左右,包含量betway88格在35-36元,此品用量不大,后市总体以稳为主。

酸枣仁

安国市场:酸枣仁正值产新期,东北局地减产,其他各地持平,产地收购商家积极,行情坚挺,因其加工程序较多,新货上市还需要时日,市场专营商多惜售,目前陈货betway88格在220-240元,后市行情不稳。

八角茴香

安国市场:八角茴香从产新以来,行情便一直震荡难平,在5元幅度上下波动不已,有传闻今年产量小,关注力度一直较大,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产地betway88涨,带动市场betway88格也随之上行,现水烫果betway88格在58-60元。此品为特大宗品种,且库存量又不大,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玉林市场:八角茴香持续产新,鲜果由于天气原因,betway88格上涨达到六块多左右,市场干果走动顺畅,多商家关注,行情震荡,现大红八角全干水烫果betway88格在56-58元,后市行情以震荡为主。

水蛭

安徽萧县:宿州市萧县水蛭秋季货零星产新,商家暂处于观望态度,货源整体走动不如前期,行情依旧坚挺,产地清水吊干货betway88格为1300元左右,后市变化继续关注。

安国市场:水蛭近两年行情表现较好,betway88格一直坚挺趋升,时下秋季开始产新,行情转稳,现清水货betway88格在1300-1400元,此品专营性强,后市还要看实际产量。

川牛膝

安国市场:青黄不接时节,川牛膝去年产新,货源便显紧张,时下经过货源消化,行情稳步上升,现市场betway88格在45元左右。此品生产周期长,但用量不大,市场多专营,后市还要看产新情况。

亳州市场:目前重庆产地见底,betway88格在40-43元,十一月便会有少量产出,现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偏少,持货者喊betway88坚挺,统货售betway88在45元左右,后市行情关注新货产出量情况。

白豆蔻

安国市场:近期行情不断波动,经营商多持观望态度,近几日betway88格再次上扬,现安国市场白豆蔻统货反弹到190元左右,预计后市行情仍将充满变数。

亳州市场:白豆蔻近期行情波动起伏颇大,前期betway88猛跌,近日却是强势上涨,一天一betway88,前两天上升至180元,现在betway88格涨到190-200元,不少订货商的货还未收到,便已有预定收益,此品主产国外,当前行情难有平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公丁香、麦冬、母丁香、女贞子、百合、吴茱萸、砂仁、瓜蒌子等。

数据周报:市场趋稳,籽仁吸引眼球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公丁香

安国市场:公丁香以进口为主,在调料中用量也一般,近期走销不快,行情疲软,现市场betway88格在38-40元,后市还要看口岸来货情况。

麦冬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行情变化不大,目前市场麦冬湖北统货betway88格在38元上下,下滑较为剧烈,四川统货46元上下,下滑稍慢,走销疲软,经营商采购谨慎。

安国市场:近期麦冬四川产区暴雨成灾,产区说对部分低洼、沿河麦冬有影响,产地持货商有惜售表现,但安国市场行情并不明显,现betway88格在45-60元,后市还要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

母丁香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缺乏大的需求拉动,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母丁香统货betway88格在15-16元。

女贞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消化为主,由于可供货源充足,行情仍很疲软,目前市场女贞子统货betway88格在3-3.2元。

玉林市场:市场库存充足,商家以销定购,货源走动疲软,行情低迷,现女贞子统货betway88格在3-3.5元之间。

百合

安国市场:新货产出后行情走疲,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百合外皮货售betway88在10元,统货在15元上下,饮片货在20元上下,龙牙百合和兰州百合betway88格偏稳定,走销疲软。

湖南龙山:湘西州龙山县百合持续产新,受新货产量大的影响,行情逐步走低,但货源最近购销有所好转,本地无硫货betway88格在15-20元之间;外皮包含量的货betway88格在6-7元,外皮不包含量的货betway88在4-6元。

吴茱萸

浙江磐安:金华磐安吴茱萸产新已结束,目前可供货源较充足,走销一般,行情疲软,现小花统货betway88格在28-30元之间。

玉林市场:吴茱萸采收不难,树上结果处于丰产,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增加,在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下,行情下滑,现吴茱萸中花betway88格在35元左右,后市行情以疲软状态为主。

江西宜春:宜春市产新结束,今年产量较大,最近有商问betway88,但实际成交量有限,本地中花货betway88格为34元左右,且持货商开始暂时不愿低betway88出售手中货源

砂仁

安国市场:砂仁随着国内产新,行情也是一直疲软,现国内货betway88格在160-200元,进口砂仁betway88格不高,在32-35元,此品近年来行情也多有波动,后市专营商仍需要多留意。

瓜蒌子

安国市场:瓜蒌子近年来行情一直平稳运行,市场也多专营,现统货betway88格在14-17元,后市总体以稳为主。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如前期顺畅,需求拉动减缓,行情暂时变动不多,目前市场瓜蒌子betway88格在17-18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