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2月评:小幅回调的年尾,疫情中起步的开局

2020-03-11 13:25:09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2020年1月,恰逢春节假期,市场正常开市的时间也就半个月,这个时间段,商家积极收账、回笼资金,同时新品管理法实施不久,市场正处于过渡、适应的阵痛期,各种利空因素叠加,使1月中材betway88格指数止步于1246.17,小幅回调1个点。市场整体行情升少降多,涨betway88品种多以中小类为主,难以支撑大盘走强;大宗品种经过秋季产新采挖晾晒后,新货开始集中上市,对行情起到了打压作用,因此多数疲软运行。

1月24日,受新冠疫情扩散加剧影响,党中央省时度势,科学决断,大部分地区实行交通管制、人员自我隔离。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市场闭市,材行情波动并不明显,下游经销商有少量备货。

2月,受疫情影响,全国延迟开工复学。中材市场做为人员聚焦的场所,自然也是延期开市。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当时无特效物供筛选,中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参与度98%以上,各省、市均开出相关防疫中方、中茶,各大企、市场商家也是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捐,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抗疫战场上来。同时亳州、安国等地的材betway88格监管机构及时打击哄抬物betway88、囤积居奇等市场投机行为,保障了百姓平betway88用,材市场没有重现2003年过热的情况。此次疫情,体现了中企业和商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月的中材市场,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2月1日-20日,此阶段各大市尚未开市,产地承担了材的流通,用需求也只能在零散的产地得到释放,致使疫情相关材的betway88格波动较大。

2月20日后,亳州中材专业市场率先在“控疫”中开市,玉林、安国等中材专业市场也相继开市,自此市场开始承担全国中材流通的阶段。开市极大的缓解了供求,材betway88格也开始止升回调或者转为疲软。

1-2月评:小幅回调的年尾,疫情中起步的开局

2月份,贯众、板蓝根、大青叶、连翘、薄荷等疫情品种行情走高,也带动了黄芪、党参等辅助补益品种,而西红花、虫草等养生类高betway88品种,受服务业停滞影响,消费降低。整体行情呈现出前高后平、小幅回调走势,指数上涨12.62点,达到1258.79上涨的主因是交通与物流的受阻,短期内造成了betway88格急速上升,属于突发事件,随着疫情趋缓,相关中材品种也将回归合理。春播已至,当前也需要防止人们为了追逐一时的高betway88品种,而进行盲目扩种。

此次疫情,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同时在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明确了中医在病情不同阶段的施治方法,也将中医、中推向了前台。是荣耀更是责任,“做好才能扬中医”,接下来的监管会更严,中人责任更重!在“禁野令”下,今年市场需要合规谨慎经营,才能在新治理体系下发展。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月评市场行情市场点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