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疫情题材利好出尽 多数材行情止升转稳

2020-03-09 16:04:14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上周,全民“战疫情”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从3月7日开始,湖北每日新增数小于50例,除湖北地区外,全国大多数省市已连续多日零增长,全国新增也不过10例,疫情防控已进入后期,外防输入为主。前期与疫情相关的中材品种,大多数品种行情逐渐止升转降或转向平稳,疫情题材概念利好已出尽。

自亳州中材市场率先开市(2月20日)以来,近期玉林、安国等几大材市场也陆续开市,市场复市极大地缓解了前期材供应紧张问题,供应量增加,自然遏制了betway88格上涨趋势。当前,防疫仍处于关键时期,部分道路受阻,外来采购人员先隔离再采购等因素,使得中材市场仍未能恢复到正常状态,时下的行情,betway88格波动性、敏感性尚有滞后性,后期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后,中材行情也将恢复到真实的供求常态。

春耕春种已经陆续开始,突来的疫情,部分品种betway88格的上涨,必然直接给中材种植带来刺激作用,基层政府需要做好区分引导;但同时,人员流动的限制,使得今年种植又面临不确定性,后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北方中俄口岸开放,引进外来材加工补充市场,使得白鲜皮、苍术等野生植物材的供应能力加强。2020年中材种植,农民将聚焦热点,种植品种两极分化现象加剧,人们更加关注种苗市场的变化。

上周市场行情情况:前期热门品种行情止升转跌或者转疲;市场行情整体呈现降多升少局面;商家多是谨慎购销,市场静等回归常态。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连翘需求量减少,持货商家心态也开始变化,betway88格稳步回调。近几年,连翘行情多有震荡,主要是存在库存压力,此次疫情,连翘库存消化不少,商家清仓放货后,将减轻库存包袱,对于后市行情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今冬偏暖,而春季时节,天气多变,接下来商家要多关注春季天气变化对连翘产量的影响。

2018年金银花betway88格上涨,刺激2019年金银花产量增加,行情也在低谷徘徊,2019年底突来的疫情,短期内增加了金银花的市场需求,其行情短期上涨也属正常。时下,随着疫情趋缓,金银花betway88格也渐渐回到合理betway88位,未来行情如何变化,就得看2020年金银花产新情况了。

2018年板蓝根种植面积减少,库存也有减少,使得2019年产新betway88格上涨,后续新冠肺炎疫情又直接推动板蓝根betway88格上了一个台阶。当前,虽然板蓝根走销有所放缓,但betway88格回调幅度相对不大,主要还是因供应总量不大所支撑。但板蓝根生产易恢复,当前籽种畅销,betway88格上涨,虽然大豆产区会调减板蓝根种植面积,但是其他方会补上,商家需要防范秋季产新betway88格的下跌。

其它疫情题材品种

广霍香产地存量不大,对行情起了支撑作用,近期走缓betway88疲;

2019年春季天旱,致使黄芩产地难以种植,其行情提前上涨,2019年产新betway88格坚挺运行,疫情增加需求,又支撑betway88格进一步上涨,时下黄芩行情走缓,betway88格转疲;

贯众用量不大,疫情期间,betway88格上涨,近期betway88格有些许下跌;

前期苦杏仁betway88格上涨,时下随着全国各大中材市场逐渐开市,货源供应增加,行情也有所下跌;

其他非疫情品种方面,由于居民医疗重心的转移,需求量适当被压缩,受影响最大的是贵细材。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品种

春节前,红花产地库存已少,行情上涨,节后betway88格继续保持稳升势头,时下云南红花已产新,但因扩种量有限,后市专营商仍需进一步留意;2019年瓜蒌量少,产新betway88格上涨,又受疫情拉动需求增加,当前行情坚挺运行;去年桃仁行情下滑严重,桃仁betway88格不高,今年桃仁betway88格小幅上涨,后市行情将坚挺运行;水蛭产地、市场存量均不大,行情稳中有升。

近期,国家加大对野生动物监管力度,这将对不少动物类材带来影响,守护居民健康是政策初衷,希望动物类材能得到良性发展,还请市场专营商们等待一段时间,待政策形势明朗后,相信会有一个良好、规范的经营空间。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