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缓慢爬升的防己

2020-01-17 15:52:37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前言:防己生长环境特殊,周期长,采挖难度大(根深易断),加工费工费时,刚性需求强劲,野生资源偏少,家种尚处小面积试种阶段,规模增长慢,未来几年防己仍将是一个潜力品种。

防己为野生小三类品种,主产于江西九江上饶周边,其与福建、湖南、安徽等地交界区均有产。

防己资源主要分布状况

缓慢爬升的防己

防己属于刚需材,具有利水消肿、祛风止痛等功效,市场需求量不大。据不完全统计,年需求量大约在400-500吨,大多销往厂,典在取消广防己后,其地位得到不断提升,这个野生资源每次上涨机会之后都进入一个新的台阶。

0159-防己-003

防己又分汉防己、粉防己,为深根材,根系发达,根深1米以下,生长周期较长,需要6-10年才能达到用要求。防己产地偏远,采挖难度大;随着老产区资源枯竭,个子也越来越小,采挖者要往偏远深山寻找资源,随之采挖成本逐年上升,采挖量也有限,加之目前防己尚无家种,尚在试种阶段,防己行情呈稳中趋升态势。

缓慢爬升的防己

防己今年受天气干旱影响,植株生长欠佳,土壤硬结,采挖难度加大,采收成本上升,鲜货产出量减少,干货加工出来也少,商家手中库存也比较少,持货者捂货惜售浓重。

叠加今年房地产受到国家严控,行业不景气,而股市上半年上扬,后半年行情区间震荡,表现差强人意,因此有不少闲散资金转头进攻其他市场,热点材品种就是其中之一,在游资介入的带领下,防己人气旺盛,交易量增加,货源走畅,带动行情快速上涨,目前亳州市场粉防己带皮个子betway88格在125-135元之间,片货betway88格在140-145元之间,产地鲜货每公斤在50元,虽然betway88高导致走货放缓,但卖家似乎并不担心。

目前防己已处于高betway88位,但随着资源量的日益减少及货源的消化,行情仍将有上升动力,不少商家认为该材是个潜力不小的品种。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徐永芳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防己防己betway88格防己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