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9年热门搜索榜材盘点(三)

2020-01-10 14:09:54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本文是上两篇热门搜索榜材盘点的第三部分,重点介绍当归、人参、菊花、黄芪这四个中材品种。

2019年热门搜索榜药材盘点(三)

2019年十大热门关注品种

1. 当归

2019年度,当归呈逐阶下滑趋势,指数下滑了355多个点,跌幅达到24.92%。

2019年热门搜索榜药材盘点(三)

近年来当归种植基数较大,2018年各产区扩种,风调雨顺,丰产丰收,行情一路下滑,一直延续到2019年。

虽然期间有积水烂根、干旱、病虫害、厄尔尼诺现象、西北板块上涨等因素影响,但因种植户积极性高涨、生产过剩的冲击,后期新货陆续采挖应市,行情节节下滑,如同洪水猛兽般一泻千里,唯有源头截流或下游引流,方可有解决的途径。

2. 人参

2019年前期,白参呈下滑趋势,后期趋于平稳运行,下滑23多个点,betway88格回落1.70%左右。

2019年热门搜索榜药材盘点(三)

去年东北地区发生春季冻灾,参苗长势欠佳,生长受到威胁,加之林业保护力度加强,可种植面积受控,农残留成为焦点。

今年产新后,鲜参betway88格升温,吸引众多眼球,人气上升,有游资进场,市场行情触底略有反弹。西洋参的广泛使用,抢夺了部分市场,人参高产年也已成为过去式,未来行情有望进入上涨通道。

3. 菊花

2019年前期菊花行情逐步下滑,中期止跌转稳,后期急涨。总体来看,菊花行情较去年上涨37个点左右,涨幅约2.76%。

2019年热门搜索榜药材盘点(三)

2018年菊花种植规模大,菊花采摘期来临时,局部产地阴雨天气较多,但撼动不了全局产量大的事实,随着产新来临,行情一路下滑,跌势一直延续到2019年,直到产地发生干旱,跌势才被止住。

2019年部分菊花产地前期气候干旱,后期遇上秋雨绵绵,致使菊花长势欠佳,出现死苗,颗粒较小,胎菊量不大,折干率下降,叠加环保督查严格,加工成本抬升,虽然采摘和收购积极性高,但是产出量依然不多,其中高betway88的金丝皇菊和祁菊行情下滑,后期行情值得关注。

4. 黄芪

2019年前期黄芪betway88格大幅下滑,后期随着夏季西北产地干旱,行情逐渐升温,总体来看较去年下跌81多个点,跌幅8.50%。

2019年热门搜索榜药材盘点(三)

2018年黄芪采挖量较大,随着新货陆续上市,2019年上半年行情逐步下滑。据了解,2019年黄芪(甘肃地区)种植面积调减,产出量减少,加工成本提高,需求拉动良好。在西北品种走强的带领下,黄芪因betway88位低、经营风险变小等因素,相对党参、当归,黄芪更吸引商家关注,导致其行情跟随板块上扬,在货物流通快速的时候,应趁高出手才行,北方各地庞大库存会及时调配补给,大涨非常困难。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热门品种盘点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