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吴茱萸有下行趋势

2019-07-26 09:06:45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今年3月份吴茱萸betway88格高达340元(浙江小花),而时下正值吴茱萸新货大量上市,其betway88格已下滑至150元上下(浙江小花)。吴茱萸betway88格下滑速度和幅度如此之大,让购货商近阶段不敢贸然购进,多处于谨慎观望的状态。

吴茱萸有下行趋势

了解吴茱萸

吴茱萸是小品种,有中花、小花、大花三种规格。吴茱萸定植2~3年后开始开花结果,于7-8月份果实心皮由绿色转为橙黄色,且尚未开裂时采收。一般在种植三年后,就会迎来盛果期,旺产期长达10年,健壮的植株旺产期甚至可达20年。

吴茱萸产区分布于江西、浙江、湖南、湖北、广西等地,浙江产区为小花货,湖南湖北为大花货,江西产区多为中花货。其中江西产区的吴茱萸质量最佳,betway88格最高。

吴茱萸有下行趋势

历史行情分析

近年来,吴茱萸betway88格是节节攀升,一直在高betway88位运行。受高betway88刺激,各地纷纷扩种,今年的产量较大,高betway88位的行情自今年开始便进入下行通道。

2016年受当年雨水天气影响,吴茱萸减产,致使其总体新货量不大,加之库存消化情况良好,行情逐渐攀升,浙江吴茱萸小花货上半年还是在80元上下,下半年时已高达210-220元。高betway88位刺激种植户的积极性,各地种植面积逐渐扩增。

2017年时,随购货商购货力度增大,betway88格继续攀升。上半年吴茱萸最高betway88格达到280-290元;下半年产新后,各地产量虽有所增加,但因库存不丰,货源走销较畅,betway88格攀升至360元上下。

吴茱萸有下行趋势

2018年上半年因江西吴茱萸中花少,带动其他产区的吴茱萸betway88格上扬,浙江吴茱萸小花货betway88格涨至420-430元之间。因其betway88格较高,反而抑制了货源的消化,加上下半年吴茱萸产新,新货大量上市,betway88格自此进入下行趋势。12月时,吴茱萸betway88格已落至270-280元之间。

2019年上半年,受需求拉动影响,吴茱萸betway88格依然呈上升趋势,产新前的betway88格为340元。但自产新后,新货大量上市,其betway88格下滑幅度较大,目前吴茱萸行情依然呈下行趋势。现市场中,浙江吴茱萸小花货betway88格在140-150元之间。

种植收益尚可

目前吴茱萸betway88格下滑趋势明显,但种植户的利润依然不低。据常年经营吴茱萸的专营商介绍,今年全国的吴茱萸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浙江去年产量约为120-130吨,今年产量有150吨左右。今年浙江产区自产新开始,一直有阴雨天气,致使当地吴茱萸小花质量不佳,青色货较少,青色货betway88格在130-140元,质量不佳的黑色货betway88格在80-100元之间。种植一亩吴茱萸约需100棵树苗,每棵树苗的betway88格在5元左右,加上农化肥、维护成本等费用,总投入约1500元左右,而亩产干品在100公斤左右,按照现在浙江产地吴茱萸小花货100元的betway88格计算,总收入约1万左右,扣除成本后,种植户收益尚可,种植户的种植积极性应会保持。

吴茱萸有下行趋势

后市走向

当前,各产区的吴茱萸小花产新已陆续结束,因其betway88格逐步回落,亳州市场新货上市量暂不多。市场持货商在产新前担忧新货大量上市,betway88格下滑,早已积极处理手中货源,加之曾经的高betway88位使吴茱萸库存量消化良好,当前市场的库存量已不多。随着产地大量新货陆续加工入市,预计吴茱萸行情将不容乐观,短期内应以震荡下行为主。但如有天气和人为因素干预,后期行情仍会不平静,毕竟曾经的高betway88位才刚逝去。(特别感谢提供吴茱萸相关信息及图片的浙江磐安县种植加工专营商卢老板)

(撰稿人:徐永芳 责任编辑:肖玉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