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炮制 > 正文

黑老虎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2019-07-04 14:25:46    来源:betway88网整理

黑老虎是一种民族习用,为五味子科植物冷饭团的根及蔓茎,入具有行气止痛,散瘀通络的功效与作用,能有效的治疗许多疾病。为了能让黑老虎发挥更大的临床作用,便于服用,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需通过中炮制方法将其加工。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黑老虎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一、黑老虎的炮制方法

取原材,除去杂质,略浸,洗净,捞出,润透,切片,干燥。

黑老虎的炮制方法与作用

二、黑老虎的饮片性状

本品为类圆形片。切面皮部厚,浅蓝灰色,有密集小白点;木部黄白色或浅棕色,可见多数小孔。周边深褐色或黑褐色。气微香,味微辛。

三、黑老虎的炮制作用

中医认为黑老虎性味微苦,辛,具有行气止痛;散瘀通络之功效。黑老虎多生用,常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急性胃肠炎;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骨折;痛经;产后瘀血腹痛;疝气痛等证。材经炮制加工后,可使物洁净,利于效成分溶出,便于调剂与制剂。

 

标签:
黑老虎黑老虎炮制材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