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膳养生 > 正文

山茱萸,补肾养肝为男性之佳品

2019-01-24 14:04:27    来源:betway88网整理

山茱萸是一种很好的常用中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功能成分,具有补益肝肾,收涩固脱之功效,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肾脏健康,而且还能够有效保护脾胃,起到很好的促消化功效,这对于现代人来说无疑是不可多得的健身补体佳品,而且对于男性来说更是一味补。

山茱萸,补肾养肝为男性之佳品

山茱萸有哪些作用?

1、强心作用

山茱萸有强心作用,增加心肌收缩性和心输出量,提高心脏工作效率。

2、抗炎、抗菌作用

山茱萸对表皮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肠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也有抑制作用。

3、抗应激、抗氧化、降血脂作用

山茱萸能增强机体的抗应激能力,提高耐缺氧、抗疲劳能力,增强记忆力。山茱萸能提高红细胞中SOD活性,对抗脂质过氧化。其醇提物还有降血脂作用,可降低血清甘油三酯、胆固醇的含量,抗动脉硬化。

山茱萸,补肾养肝为男性之佳品

推荐2款山茱萸的食用方法:

1、山萸肉粥

材料:山萸肉15克,粳米6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山萸肉洗净,去核,与粳米同入沙锅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稍煮即成。早晚各食1次。

功效:补益肝肾,涩精敛汗。

应用:肝肾不足之头晕目眩,耳鸣腰酸,遗精,遗尿,虚汗不止,肾虚带下,小便频数。

注意事项:3~5天为1疗程,疾病完全治愈后,即可停服,或再间断食用一段时期,以巩固疗效。发热及小便淋涩者不宜食用。

2、石斛山萸猪腱汤

材料:石斛4钱、山萸肉3钱、淮山4钱、杞子3钱、水4碗、盐1茶匙、猪腱适量。

做法:石斛浸洗,将已洗净的石斛切碎。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煲内煲滚,再改用文火煲三个半小时,落盐即成。

功效:血气皆虚,精神不振,可补肝肾,滋阴明目,功效显着。

 

标签:
山茱萸山茱萸膳男性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