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膳养生 > 正文

天麻裨益膳食疗法,手脚麻木头痛都改善!

2018-12-17 12:45:30    来源:betway88网整理

天麻,又名“赤箭”,性平和,味微甘,是以块茎入。中医认为,天麻具有息风止痉,平抑肝阳,祛风通络功效,常被用于治疗小儿惊风,癲痫抽搐,破伤风,头痛眩晕,手足不遂,肢体麻木,风湿痹痛等。

那么,天麻这么好,它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

1、天麻煮鸡蛋

原料:天麻片30克,鸡蛋3个,水1000克。

加工方法:先将天麻片放锅内加水煮30分钟后,打入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特点:清汤爽口,食用方便。具有治疗头痛、目眩的功效。

2、鲜天麻蒸猪肉

原料:鲜天麻100克,瘦猪肉1000克。

加工方法:鲜天麻洗净切片,瘦猪肉切5—6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大碗中,上笼蒸1小时后食用。

功效:对美尼尔综合征有缓解作用。

3.天麻、枸杞煮猪脑子

原料:天麻片25克,枸杞子15克,猪脑子2副。

加工方法:天麻片、枸杞子加水文火煎1小时,放入洗净的猪脑子煮熟后食用。

功效:对脑震荡后遗症所导致的头昏头痛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治疗肝虚型高血压、动脉硬化、尼尔综合征、神经衰弱膳食谱

4、天麻炖甲鱼

来源于《膳食保健》。

材料:甲鱼1只(约450克),天麻片15克,调料适量。

烹制方法:用沸水将甲鱼稍烫一下后,刮去表面泥膜,挖净体内黄油。用甲鱼胆在甲鱼壳背上涂1周,腹盖向上置于容器中,再将天麻片、葱、姜覆盖其上,加黄酒适量后,容器加盖,隔水炖1.5—2小时。

食法、食量:食时,根据食者的喜好,用麻油或调制蒜泥等调味汁水,蘸食新炖熟的天麻及甲鱼,并喝汤。

功能:滋养肝肾,平肝潜阳,活血散瘀。

适应范围:适用天高血压、肝火等症。

温馨提示:以上天麻的膳方皆为食疗调理方,不为治疗所用;请谨遵医嘱!

 

标签:
天麻养肝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